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盐山“爱心联盟”圆梦送福微心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冲 孙朝栋 2016-02-03 10:4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3日讯(记者 张冲 孙朝栋)2月1日,时处“大寒”,冬寒料峭,冷风刺骨。但在盐山爱心联盟总部里,却爱心滚烫、热火朝天。一大早,30多名志愿者,身着红坎甲,冒着严寒从四面八方赶来,七手八脚地忙活起来。把价值千元的“好记星”点读机、坐便椅、200多件衣服,新书包、文具盒、整箱的“杜康”美酒等,一一的整理备好,为帮助贫困孩子和残疾朋友圆梦做好准备。

联盟志愿者在现场与残疾朋友交流。

  上午九时,孟村县志愿者协会会长温如喜,领着高赛镇和辛店镇微心愿贫困学生李雨萌、乔梦晴来到现场,海兴县的以重度残疾人刘俊泉为首的志愿者组织代表来到现场,盐山县十四户的重度残疾夫妇代表韩立春、盐山县孟店乡的双腿瘫痪女孩马欢欢等来到现场。

  据了解,本次圆梦的孟村县高赛镇7岁女孩李雨萌,父亲车祸去世,母亲改嫁,是一名孤儿,在张寨小学上一年级,孩子学习成绩优秀。一直梦想这能有一台点读机学习,当孩子拿到由盐山县爱心联盟准备的梦

  寐以求的点读机时,开心的笑了,眼里充满了希望。老师告诉记者很久没有看到孩子的笑容了。孩子说:我一定好好学习,学好本领,长大也当志愿者。

盐山爱心联盟为贫困学生李雨萌圆梦点读机。

  来自海兴县的重度残疾人刘俊泉告诉记者,在没有认识张军建之前,自己很自卑自闭,不愿意和外人接触。在一次偶然的电视上看到采访张军建的节目,心中升起了希望,试这拨通了张军建的电话,就这样和盐山爱心联盟结了缘。张哥曾多次带这志愿者来到海兴看望我,鼓励我学习一门技能,自强自立!像我的亲哥哥一样支持帮助我!我的心愿是像张哥一样能在海兴县成立助残组织为社会做点贡献,在张哥的支持下真的实现了,这次盐山爱心联盟又支持了我们很多爱心物资,刘俊泉激动的说。

  到十时,经过孙朝栋、刘海豹、丁再修等30多名志愿者有条不紊的忙活,所有爱心物品各得其主。陪同残疾朋友马欢欢的家人也握着志愿者的手感激不尽。被圆梦者和联盟志愿者,都依依惜别、各奔归程。

志愿者们与梦圆者合影留念。

关键词:盐山,爱心联盟,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