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驻村工作组牵线 万全中医院为三村村民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7-12 01:5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中医院为旧堡乡赐沟村、板山村、牛家窑村三村村民义诊。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到93岁老人王树梅家里义诊。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驻村工作组还请来了理发师为村民免费理发。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11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邢鹏飞)7月11日,由万全区委宣传部工作组牵线,万全区中医院来到张家口市万全区,为旧堡乡赐沟村、板山村、牛家窑村三村村民义诊,理发师为村民免费理发。

  牛家窑村村书记乔金义说:“村里都是一些老弱病残,也没有卫生院,看病就得跑到十几里外的乡里,所以很多人有个头疼脑热多是忍着。接到有区中医院义诊的消息,我天天在村里大喇叭上通知村民,告诉他们最好的医生来了,还不收看病费用。”

  64岁的板山村村民闫俊民冒着酷暑来到赐沟村村委会,这里是义诊现场。他常年在地里劳作,肩颈部不舒服,听说有义诊,忙完地里的活就赶紧骑着摩托车赶过来。医生了解病症后,嘱咐:你岁数大了,做体力活一定要多注意休息。

  93岁的赐沟村民王树梅腿脚不灵便,无法走到村委会,义诊小组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带着仪器来到她家,为她量血压,检查身体,讲解服务药物的注意事项;同去的理发师张日生夫妇还为王树梅患有脑梗的家人理发。

  赐沟村村书记郭选说:“村里没有理发师,理发需要到20里外的乡里,村里一些老人走不了那么远,加上正值农忙,天气又热,有了义务理发师,村民们都很踊跃,一上午有40多位周边村民理发。”

  万全区中医院副院长张大燕说:“这次我们内科、外科、妇科、骨科和脑病科的医生都来了,携带了心电图机、血糖检测仪等仪器,还开来了120急救车以接送远来的村民。只要村民有需求,我们还会再来的。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深入贫困村,为更多的贫困群众义诊。”

关键词:驻村工作组,万全,中医院,义诊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