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最美交警事迹展播]赵保山:管理服务的创新模范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8-24 22:4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题记:近日,“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暨第三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全省基层推荐、媒体宣传、群众评选、综合考察等层层评选,来自全省各地的十位在执法服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深受百姓爱戴的交警当选为“美丽河北·最美交警”。

  有着“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服务的创新模范”美誉的赵保山,获得了“美丽河北·最美交警”荣誉称号。面对机动车和驾驶人急剧增长的严峻形势,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大胆探索创新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服务方式,在全国、全省率先研发使用“车管所大厅办理业务实名排队叫号系统”、“机动车审验远程监管系统”等多项改革创新举措,为推动全省车驾管工作的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便民利民做出了突出贡献。

最美交警赵保山。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最美交警赵保山。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个人简介:

  赵保山,男,中共党员,32岁,研究生学历,毕业于燕山大学研究生院区域经济学专业,现任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信处副处长一职,长期从事车驾管工作。从警8年以来,先后报请个人二等功、荣获得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连续四年被评为保定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保定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详细事迹:

最美交警赵保山。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最美交警赵保山。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敢为人先,刻苦钻研

  从警以来,赵保山扎实的工作态度,刻苦钻研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2014年以来,他以社会化管理创新为切入点,以便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主持研发了“实名制排队叫号系统”、“档案库房管理系统”、“PDA远程审核监管系统”,这些系统的应用规范了车驾管业务,方便了广大群众,并在全省进行了应用推广。使得保定车管工作迈入了全国先进的行列,这一切都来源于其敢为人先、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热情服务,为民解忧

  赵保山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自己工作根本标准。车辆和驾驶人业务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群众对公安机关工作满意程度,社会和谐稳定就是由一点一滴的为人民群众办“小事情”累积起来的。

  2009年,本地的一名驾驶人在北京进行了记满12分的理论考试,成绩一直传不到保定,累计的积分不能清除,导致驾驶本在北京多次被交警查扣,两年来该驾驶人往返于北京市车管所和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反应该问题,但一直得不到解决。赵保山得知此问题后,主动联系该驾驶人,对其做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并协调支队通讯部门解决了该驾驶人累计积分的问题。当得知此问题解决的消息后,驾驶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事后该驾驶人给赵保山送上了一面写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交警”的锦旗,这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诠释。

  此外,保定市以及22个县市车管所中遇到各种疑难问题全部集中到市车管所微机科,为了保障正常业务的开展,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赵保山带领全科人员对这些汇总上来的“疑难杂症”进行逐一分析,虚心的请教上级公安机关,并制定了一套完善的疑难业务处理机制,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实现了业务问题当日内解决,群众问题即时回复,为保障全市车驾管业务的正常开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最美交警事迹展播,赵保山,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