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肾病医院医务人员国庆节坚守岗位获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徐春迎 解哲琳 2016-10-09 19:0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验科中医务人员在忙碌的工作。徐春迎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9日讯(徐春迎 记者 解哲琳)“到了节假日,做检查的人比平时要多一些。”在石家庄肾病医院彩超室外,护士小马边交待患者注意事项边说,这是她毕业以来第一次主动放弃国庆节回家的机会:“其实这样挺充实的,科室工作效率也高,患者等待的时间也会减少很多。”

  国庆节是举国欢庆、全家团圆的日子,也有很多人选择在国庆长假期间外出旅游,但是为缓解群众看病难,满足患者在不同时段的就诊需求该院坚持无节假日医院的服务态度,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病房中用事迹行动诠释了“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与患者一起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我担心医生会休息,本来打算国庆节过后再来的。”来自广西的张大哥是位肾病综合征患者,来该院治疗的时间正好遇上国庆节,他担心医院会放假,但考虑到自己的身体原因,再跟医生联系得知医院不放假后,决定马上动身来接受治疗。

  “我没想到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我以为只有值班医生在。”张大哥来到医院后说道。刘医生告诉他:“我们休息,你们就不能马上接受治疗,你们的身体可比休息重要多了!”

  和刘医生一样,很多医护人员都没有选择回家陪伴家人或是休息,而是坚守自己的岗位,七天长假,每个科室的医生都是认认真真的查房,了解患者的病情,为患者排忧解难;值班的医生护士都在兢兢业业的工作,在患者有需要的时候确保可以第一时间来到患者身边,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为患者提供服务,让患者感到舒心和满意。

  “国庆假期,我们所有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希望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与患者一起共度国庆节。”石伟说道,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是天职,承担更多责任是一种使命,“无节假日”也是医院多年来坚持的一个传统,几乎所有医务人员在节假日期间都会坚守自己的岗位,把医院当做家,把患者当家人已经成为习惯。

关键词:石家庄,肾病医院,国庆,坚守岗位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