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年河北博士研究生考试报名 注意事项看这里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玲 2016-12-13 18:3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12月12日,2017年河北博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系统正式开通。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此次博士研究生考试报名仍采用河北统一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2日9时至22日17时。

  博士研究生考试报名注意事项

资料图。

  “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应真实、完整、准确填写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交生成报名号,未生成报名号的报名信息无效。如发现报名信息填写有误,可在网上报名时间内登录系统进行修改,但“招生单位”“考试方式”为报考关键信息,一旦提交信息生成报名号后不允许修改。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及地点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确定并提前通知考生,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相关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招生单位要求的其他材料到指定现场确认地点进行图像采集,打印准考证和考生报名信息表。

  河北大学新增6个硕士、博士学位点

资料图。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6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河北大学等河北省10所高校增加了19个学位点,此外,石家庄铁道大学等河北省5所高校撤销12个硕士学位点、1博士学位点。

  在此次调整中,河北大学变化最大,新增了6个硕士、博士学位点,撤销了5个硕士学位点和1博士学位点。有专家分析,不少高校主动撤销或调整学位点,意味着高校的发展不再一味地追求大而全,而是改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这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高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科发展水平。

  河北2016年博士研究生录取情况

  今年报考河北博士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2152人,实际录取博士研究生717人(录取率为33.3%),比上年录取数增加58人,增幅8.8%。

  河北省属院校录取情况

  2016年河北省属院校共录取研究生1447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录取13818人,比去年增加506人,增幅3.8%;博士研究生录取656人,共比去年增加60人(非省属院校减少2人),增幅10.1%。在硕士研究生录取总数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为6781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为7037人。

  河北省属院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在全国各省省属院校中排在第6位,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排在第8位。河北省属院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占全国博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的0.86%,河北省属院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的2.33%。

  新闻多一点

  高校选老师基本只盯博士

  “学历必须是博士。”当日,前来招聘教师岗位的高校,学历要求都是博士。有些高校虽然招硕士,但提出本科、硕士阶段的高校必须是“985”、“211”工程院校。

  哈尔滨一家信息工程学院,学历要求是硕士以上,同时明确“985”、“211”工程院校毕业生优先。“主要是为了优中选优吧。”该学院负责招聘的老师表示。“现在高校招老师,门槛基本上都是博士了。不过,一般来说,高校也面向业界招聘老师,如果不是博士学历,可用副高职称抵。”海南师范大学负责招聘的老师介绍,比如该校招聘法学相关专业的老师,如果不是博士学历,副高以上职称也可,但需要有司法系统三年以上工作经历等要求。

  (据河北日报、河北交通广播、央广网综合)

关键词:博士,高校 ,招生

责任编辑:李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