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高铁安全知识进校园”提高学生铁路安全意识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高文濮 2017-01-06 15:1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开展“高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铁路安全意识。

  长城网保定1月6日讯(燕锐 高文濮)近日,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保定东站派出所联合保定市政法委、清苑区政法委、清苑区教育局在清苑区冉庄中学开展了“高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冉庄中学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我国高铁发展历程和成绩,安全隐患的危害及产生的原因,并对师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加强学习做好示范,不钻爬护网、不到线路行走、不拆盗铁路设施,不到线路上摆障,不在铁路附近烧荒、放风筝,更不能向列车上扔石子等,当好安全示范员;对家人、同学、朋友、邻居间做好宣传,当好安全宣传员;对发现的危及行车安全的信息及时向老师和警察报告,当好安全信息员。

  清苑区政法委副书记崔启正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路地联手、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开展护路宣传活动表示肯定,此次活动护路宣传效果明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继续推广下去。

  活动最后,各级领导共同向冉庄中学的师生们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印有护路知识的铅笔盒、错题本、签字笔、文具尺等物品。并鼓励全体师生积极作宣传小卫士,把爱路护路知识扩展开来,营造人人共参与,携手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在“走进校园、爱护铁路”宣传教育活动横幅上进行了签名。此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提高了同学们铁路安全意识,推进了高铁沿线治安整治综合工作。

关键词:保定,高铁,安全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