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好人]郭晓涵:危难时刻显身手 勇救一家六口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贺宏伟 2017-03-17 12:5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枣强中学学生郭晓涵。 河北省文明办/供图
被救一家给郭晓涵送锦旗致谢。 河北省文明办/供图

  长城网3月17日讯(记者 张欣 贺宏伟)近日,枣强县大营镇冀王滩村冀国真把一面写有“教书育人 见义勇为 助人为乐 幸福一生”的锦旗送到枣强中学高中二年级学生郭晓涵手中,感谢她与父亲救了他们一家6人7条性命。郭晓涵也因危难时刻的救人义举获评“善行河北·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据冀国真介绍,2016年12月31日上午,他们一家六口驾车陪同女儿到县医院做产前检查。9时30分左右,当行至张庄大桥附近时,由于雾大,路面湿滑,他们的车突然撞到了路边的树上,翻滚到沟里,一车人都受了伤。“当时雾很大,路上的行人来去匆匆根本发现不了我们,我们一家人卡在车里动不了,只能呼救,当时真是太绝望了。”冀国真说。

  就在冀国真一家人陷入绝望时,枣强中学学生郭晓涵听到了他们的呼救声。郭晓涵说,当天,她放假回家,在路过事故发生地时突然听到呼救声,于是就让爸爸折返回去。发现身处困境的冀国真一家人后,他们连忙拨打了120、119和冀国真亲人的电话。

  “我看到一个阿姨抱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头上都是血。”郭晓涵说,当时由于现场距县医院较远,救护车无法很快赶到,加之小男孩和孕妇都受了伤,她和父亲便让孩子和孕妇等四人坐上了他们家的车,快速赶往县医院救治。

  由于伤势过重,小男孩在车上几次要晕睡过去,郭晓涵就不断和孩子交流,让他保持清醒,直到得到医生的治疗。

  “当天,我只顾着处理家人的事儿,也没有留下那个小女孩和她父亲的电话。”冀国真说,事后,他通过查看医院的监控录像,才知道救命恩人的信息。

  事后,他和妻子专程来到了枣强中学,为郭晓涵送上锦旗。再次见到救命恩人,妻子王兰凤激动不已,与郭晓涵紧紧拥抱表达谢意。

  面对前来致谢的冀国真一家人,郭晓涵显得很平静,她说,路见危难,施以援手,相信每个人遇到那种情况都会像她这么做。

关键词:河北好人,文明办,郭晓涵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