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车务段健康小屋服务职工健康 打造温馨驿站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凯 赵忠新 2017-03-17 22:5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车务段职工在“健康小屋”内测血压。张凯 摄

  长城网衡水3月17日讯(邢梅智 张凯 赵忠新)“哎,我这高压到130了,接近预警值,回去得少吃肉少喝酒,不控制不行了”下班后刚刚从职工“健康小屋”内测完血压的衡水车务段任丘站客运值班员李俊这样和工友们说道。他们所说的“健康小屋”刚刚在车站建成投入使用,小屋内配有血压仪、温度计、体重秤、视力测试仪等体测设备,还配备了包括治疗血压、感冒、发烧以及心脏等问题的综合药箱,此外,为丰富职工健康保健知识,小屋内还放置了健康、养生、防病、治病等书籍刊物,定期组织职工开展体质监测和疾病预防知识学习,使职工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和防控意识都有了很大提升。

  “健康小屋”是该段今年为保障职工健康重点推进的一项举措,意在加强干部职工身体状况日常的监测控制。职工们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进行健康体测,包括体重、血压、视力、听力等基本数据一一进行记录,并建立职工健康小简历。定期对职工健康数据进行摸底分析,有重点的对职工进行健康预警,必要时还会向家属发出健康倡议书,筑牢职工健康双重防线。

  此外,该段还下大力量完善了各站文化活动室,为部分车站配备了多功能跑步机、骑行器、乒乓球和羽毛球设备等,并通过“安康杯”“文化艺术节”等载体,引导干部职工热爱运动、关注健康,主动和自发的开展健康健身活动,为职工身心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健康小屋,温馨驿站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