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好人]杨普:传递青春正能量 追梦出彩在纺织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贺宏伟 2017-03-23 20:1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好人”杨普。 河北省文明办/供图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贺宏伟)十七年前,栾城姑娘杨普从纺织技校毕业步入了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的大门,成为了一名挡车工人。凭借着不服输的精神,她不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成为企业里最年轻的高级技师。近日,杨普获评“善行河北·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接线头是挡车工的一项基本功,国家标准一分钟20个。刚开始,杨普只能接7个,但她不服输,别人接500个,她接1000个,别人练1小时,她练3小时,恋爱时到公园约会,男朋友还给她掐着表练习。终于,她每分钟接线头达到38个,超出标准近1倍。

  一次,公司试织一个竹纤维品种,她经过上千次上午摸索实验,找到最佳操作方法,将8小时的班产从30米一下子提高到60米。

  多年来,杨普发明创新的具有“快、稳、准”特色的“杨普操作法”达30多种,成为新工入厂的培训内容之一,每年直接为公司创效达500多万元。以她的名字命名并创立的“杨普工作室”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2015年,杨普和女航天员刘洋等参加全国少代会,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2016年,她当选团省委兼职副书记。春节前夕,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的她再度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关键词:河北好人,杨普,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