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在故宫修文物”系列讲座第三讲16日上午开讲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4-12 18:4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博物院。 (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4月12日讯(记者 胥文燕 邢鹏飞)4月16日上午9:30,“文博讲坛”第151期:“我在故宫修文物”系列讲座第三讲:细针密缕—纺织品类文物的修复保护在河北博物院南区负一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陈杨。

  故宫院藏纺织品文物丰富,包括袍、裙、盔甲等服饰类,香囊、荷包等饰品类,挂毯、唐卡等装饰品类,及书画包装等等。本次讲座将详细介绍故宫院藏纺织品文物的分类,中国和西方保护修复纺织品文物的历史发展与现状,纺织品文物的修复原则、方法、操作步骤,以及传统针线修复方法和修复实例讲解,生动呈现传统纺织品工艺的现代魅力。

  陈杨,2004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戏曲服饰设计专业。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副研究馆员,保护院藏纺织品文物百余件,先后解决文物补衬材料准确复染、缂丝补配材料仿旧织造、捻金线种类及成分分析、嵌补修复技术等难题,形成针对脆弱材质局部封护保护的技术手段,合作研制了不同类型的压裱装置,并发表《纺织品绘画的保养》《保护性修复方法在纺织品服装上的应用》等学术论著。

关键词:“文博讲坛”,讲座,文物修护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