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两边段工程首台盾构16日顺利始发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6-16 21:5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两边段工程首台盾构5月16日顺利始发。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6日讯(记者 解哲琳)6月16日上午10点16分,随着“燕盾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石家庄地铁3号线12标段塔冢站至东王站区间盾构顺利始发,该项目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这也是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两边段首台盾构机始发。

  3号线两边段是延续3号线首开段的工程,分别往西和往东延伸,总长度12.8公里,11个车站,土建工程有6个标段,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30%。计划上11台盾构机,只要具备盾构的始发和接收的条件就会下盾构机,每个盾构机推二到三个区间。

  工人在做首台盾构始发前的准备。解哲琳 摄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石家庄地铁3号线12标土建施工盾构工程为两个区间,分别为塔冢站至东王站区间、东王站至南王站区间。塔冢站至东王站区间右线全长593.4m,左线全长593.409m,“燕盾号”盾构机自塔冢站始发将依次下穿建筑拆迁区、民心河、市政道路、美华商务酒店、综合便民市场等。

  据了解,此次盾构区间沿线构建筑物较多,施工风险较大。为了确保盾构施工安全,中铁十四局项目部强化现场施工管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并邀请专家进行了多次论证评审,不断优化完善施工组织方案,做好各项安全应急预案。

  中铁十四局项目负责人何志伟介绍,在后续盾构掘进过程中,他们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行信息化施工,通过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

  工人在做首台盾构始发前的准备。解哲琳 摄

  “此次盾构的顺利始发,标志着3号线两边段区间工程的正式开始,工程由主体转向主体和区间并进的局面。”石家庄市轨道办总工程师杨立众说,3号线两边段大部分一期工程处于施工的中板阶段,今天在塔冢站始发的塔冢站到东王站的盾构区间,是3号线两边段的第一个盾构区间的始发,是3号线所有区间第一个开工的工点,同时也是准备开工的50公里新建地铁线路的第一个区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3号线,两边段,盾构,中铁十四局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