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大县推介】
南和县:壮大特色产业 加快中药材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闫思宇 2017-08-02 15:5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和县进行推介。李丽钧 闫思宇 摄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杨金文 李丽钧 闫思宇)在8月2日的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产业发展大会上,南和县对本县的中药材进行了推介。

  南和县位于河北省中南部,地处太行山东麓冲积平原,西邻邢台市区。

  近年来,南和县一直加大中药材种植发展力度,稳定发展栝楼、柴胡等传统药材的同时,大力发展菊花、板蓝根等其他中药材产品。截至2016年,药材种植面积由2013年的5000亩增至15000亩。2013年盛康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建了南和县首个省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该园以柴胡种植为主。2014年世森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建了第二个省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该园以天花粉、栝楼为主。2015年邢台市芝兰中药材有限公司承担省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项目实施,创建了第三个省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该园区采取以菊花为主的林下兼作种植模式。2016年建成中药材现代园1个。目前,全县共有中药材加工经营企业3家,中药材种植合作社2家。省级中药材标准园3家,省级中药材现代园1个。

   南和县坚持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县域经济的优势特色产业来培育,按照品种多元化、布局区域化、种植标准化、加工规范化的要求,狠抓园区建设、龙头培育、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使全县中药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加快了农村经济发展。

关键词:南和县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