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运进行时:武术散打决赛收官之战 河北王雪涛摘银

来源:长城网 作者:苏凯 镡立勇 李相伯 2017-09-05 08:4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4日,河北选手王雪涛在武术散打60公斤级个人决赛中获得银牌。记者 苏凯 摄
9月4日,河北选手王雪涛在武术散打60公斤级个人决赛中获得银牌。记者 苏凯 摄

  长城网9月4日讯(记者 苏凯 镡立勇 李相伯)9月4日,持续四天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比赛在天津农学院体育馆迎来收官之战。在男子60公斤级武术散打个人赛中,河北王雪涛为我省代表团摘得一枚银牌,实现了河北代表团在全运会武术散打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9月4日,河北选手王雪涛在全运会武术散打60公斤级个人决赛中获得银牌。记者 苏凯 摄

  在当天的比赛中,22岁的王雪涛代表河北队迎战河南队的孔洪星,在对手的凌厉攻势下,王雪涛虽然积极应战,也不断的尝试进攻,但最终没能战胜对手。

  “有点遗憾,因为在昨天的比赛中受到了重击,头还是有点晕,受了一些影响吧,不过我已经尽力了。”比赛结束后,王雪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看望王雪涛等武术散打运动员。记者 苏凯 摄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与武术散打运动员合影留念。记者 苏凯 摄

  在9月3日的比赛中,王雪涛对阵上海队的江海东,在第一回合中,王雪涛以明显优势领先。然而在第二回合中,对手的一个重击让王雪涛顿时血流不止,牙齿也被打掉了。然而在简单处理伤口之后。第三回合中,王雪涛以惊人的勇气再次上阵,奋力决战,最终打败了对手,顺利晋级决赛。

  河北武术散打队教练吴文军告诉记者,雪涛在身体负伤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拼尽全力奋勇血战,并最终战胜强敌,这种敢打敢拼的精神非常难能可贵。河南的武术散打实力强劲,几乎包揽了全运会武术散打项目的冠军,虽然河北队最终没能拿到金牌,但是已经实现了河北武术散打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相对于武术套路在全国的领军地位来说,河北的武术散打项目的确相对较弱,雪涛的表现给我们的队伍打了一针强心剂,非常振奋士气,也值得我们感动和骄傲”,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新换说道。

关键词:全运会,武术散打,王雪涛

责任编辑:镡立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