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税务局累计办理留抵退税额近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郄永峰 张岩 李艮春 
2018-08-02 23:04:41
分享:

高碑店市隆泰丰博石墨烯加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安云对喷有石墨烯图层的三合板进行防火测试。 张岩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郄永峰 张岩 记者李艮春)日前,高碑店市隆泰丰博石墨烯加工有限公司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办理的留抵退税款573万元,成为保定享受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新政的首批企业之一。

  “公司处于初创期,1号厂房已建成投产,2、3号厂房正处在项目建设阶段,计划9月中下旬投产,但资金缺口大概在1000万左右,要知道筹资需要时间、抵押物并且要支付利息,正在我们千方百计为融资找途径、想办法的时候,税务部门500多万的留抵退税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公司构建石墨烯生产设备提供了资金支持。”隆泰丰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安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是“新材料之王”,是一种新型纳米材料。高碑店市隆泰丰博石墨烯加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研于石墨烯及石墨烯衍生产品量产及应用开发的科技公司,其年产900吨石墨烯项目是经发改委备案并获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08亿元资金支持的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

  “在得知可以享受最新政策办理留抵退税后,我们带着相关资料到税务部门提了申请,短短2个小时,国库就完成了退库操作,税务局的办事效率真高。”公司财务负责人周红雨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隆泰丰博有限公司多年来在石墨烯新材料前沿领域取得了诸多技术突破,先后投资3000多万元研究石墨烯及衍生品的分析、鉴定及应用开发,2014年获得了两项发明专利。前期研发产品的高投入产生了大量留抵税额,流动资金非常紧张。留抵退税新政成为了企业统筹资金的重要来源,解决了公司近60%的资金缺口,为公司购置新设备、研发新产品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切实让企业享受到了增值税的改革红利。

  “今年5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举措开始实施,改革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小微企业,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就是三项举措之一。截至7月31日,我们已完成了首批符合条件企业的留抵退税工作。”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处长白爱承介绍说。

  据悉,为确保增值税改革政策快速落地见效,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优化内部工作流程,积极对接国库并协调办理相关手续,尽量缩短退税办理时限,并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解答纳税人疑问,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截至目前,保定市税务局累计办理留抵退税额近亿元,为保定当地企业注入了新活力,为保定经济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关键词:保定,留抵退税,新政落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