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将全面推广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
新增食品企业通过诚信管理体系评价的市将获加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10-17 18:38:05
分享:

10月17日,河北省冀南地区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在邢台召开。张青果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10月17日从河北省工信厅在邢台举办的河北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40多家企业通过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了证书。

  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工业发展,把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深化全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措施。经过深入调研了解企业诉求,今年8月,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了《河北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面推广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河北省是食品工业大省,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87亿元,增加值975亿元,分别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7.5%和8.5%。在培训会现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人士表示,建立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是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治本之策。河北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进入了持续深化的新阶段,希望各市深入拓展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的领域和规模,在食品工业的各个细分行业全面铺开,食品企业自觉发力,支撑机构主动服务,以对人民、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促进全省食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河北省政府连续三年将推进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有关工作纳入食品安全的考核指标,今年印发《河北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后,更是加大了对食品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的推进力度,提高了对这项工作的考核分值——在行政区域内新增食品企业通过诚信管理体系评价的,将会获得一定加分。

关键词:食品企业 诚信管理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