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华北油田二连分公司打响年底原油上产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莫湖军 
2019-12-18 17:28:03
分享:

  华北油田二连分公司打响年底原油上产攻坚战。 莫湖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莫湖军)进入12月,连续大风降雪使锡林郭勒大草原温度骤降,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和恶劣的天气,华北油田二连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低温严寒中保持高昂士气,在寒冬中淬炼,在坚守中拼搏,全员瞄准原油生产目标,优化组织运行,严格落实冬季生产参数,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红线,打响年底原油上产攻坚战。

华北油田二连分公司打响年底原油上产攻坚战。 莫湖军 摄

  这个分公司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生产运行动态监控,严格设备、设施、管线巡护巡检,确保安全管理受控;以精细老井管理、重点措施井为工作重点内容,严格监测单井产液、电流、井口压力变化,及时优化清防蜡周期,减少不正常井和躺井,确保开井率和生产时率;加强油井动态分析,合理调整各类技术参数;关注产液量大和电流变化较大的单井,努力缩短问题井诊断与处理时间,减少单井停躺井;通过加密对异常井及重点井的排查频次,加大憋压、碰泵、调参、加药等措施落实力度,做好油井含水取样、化验监测工作,实现对油井生产的全方位监控。同时,结合气候变化,进一步精细优化集输系统工艺参数,确保冬季集输系统安全经济运行。

华北油田二连分公司打响年底原油上产攻坚战。 莫湖军 摄

  从10月1日至12月12日,该分公司共完成措施作业73口井,维护作业65口井,新井投产14口,完钻17口, 实施大角度斜井3口,调整水井102口,调整水量605方,组织开展井控检查活动3次。

关键词:华北油田,华北油田二连分公司,原油上产攻坚战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