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行唐卫生计生系统开展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 免费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牾牛 柳二毛 刘俐验 2016-04-06 16:4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务人员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赵牾牛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6日讯(赵牾牛 柳二毛 记者 刘俐验)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应对糖尿病”。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糖尿防治知识,石家庄市行唐县卫生计生系统在“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开展了以“世界卫生日 结核病防治”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为使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行唐县翟营乡卫生院按照县疾控中心的通知要求,统筹协调,精心安排,组织医务人员走进西石庄村等辖区农村开展义诊巡讲活动,并为居民免费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项目的体检,让群众明白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指导群众进行健康锻炼,提高自身健康水平。

  同时,向群众讲解“2型糖尿病”的病因、临床症状、危及生命的严重性和有效控制的方法等卫生常识,倡导广大村民要养成科学控制饮食,科学运动锻炼,加强日常自我监测的生活习惯。

  活动当天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30余人次,发放《糖尿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200余份,提高村民糖尿病的防治意识和知晓率,深受群众好评。

关键词:行唐,糖尿病,防治,义诊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