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真情融入真抓实干 驻村干部带百姓走上脱贫致富路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2-31 23:1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组看望慰问老党员。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工作组看望慰问老党员。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扎扎实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党建是重要保障。工作队以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在村中开展了“我是共产党员”系列主题活动。利用零散碎片时间,采取多批次、小集中的方式,与村中党员一起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宣讲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宣讲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逐步提升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干事意识和为民意识。

  2016年“7.1”前夕,工作队在村中开展了“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第一书记牛向阳当场为每一名党员佩戴党徽,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宣讲“太行新愚公—李保国”的先进事迹上党课,为老党员发放了自费购买的电子血压计,并邀请81岁的贫困户老党员、老妇联主任刘俊仙与大家一起回忆五六十年代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开展生产的精神风貌。

  在此基础上,工作队趁热打铁,帮助村“两委”健全完善了“四议两公开”制度,对财务管理、村务公开、党组织开展活动等信息进行修订公开,村“两委”班子会、村民代表会、“三会一课”等相继走上正轨。

  另外,工作队还帮助村里相继成立了由党员牵头的红白理事会,开展了倡议节俭办红白事活动;成立了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积极化解邻里纠纷,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组建了治安群防组织,积极开展平安乡村创建活动;成立了广场舞舞蹈队,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等。

  一系列的举措,极大地激发了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使村中的党员敢于喊出“我是共产党员”的口号,在扶贫攻坚中发挥了应有的先锋带头作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扶贫,驻村工作组,河北省委政法委,牛向阳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