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柏乡公安局户政窗口单位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段卫里 2017-02-21 16:2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2月21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段卫里)柏乡县公安局机关作风整顿暨“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柏乡县公安局户政科及各派出所户籍窗口认真学习省、市、县一系列文件精神,不等不靠,认真学习,深入查摆问题,针对工作中存在业务能力仍需提高、服务意识仍需加强、便民利民措施仍需拓展和落实等问题采取“六措并举”,认真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开展户政科、各户籍室的“洗脸擦窗”活动

  在着装、上下班、卫生、言谈举止、接人待物、警务公开等基本功方面做好表率,给群众提供一个精神面貌良好、窗明几净的服务环境。

  加强户籍民警的教育培训,提高业务素质

  户政科牵头组织,继续坚持每月户政例会制度,以会代训,学习法律法规、规章规范,通报情况,总结工作,找出问题,制订措施,共同提高。

  深入开展上门服务

  从三个方面做实做细:一是上门给群众送身份证。把办好的身份证利用民警下村查办案件,入户访查等机会,及时把身份证送到村委会或群众手中,确保群众及时领到证件,避免了群众奔波往返。二是上门为病卧在床等身体原因的弱势特殊群体,上门办理身份证,因照片采集的质量问题,户政科负责与市局户政处业务技术上的沟通联系,确保按时出证。三是上门为外来人员办理居住证。各所要对辖区认真走访、摸排,对外来人员较多的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工地等,深入企业、工地登记流动人口信息,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公安局,窗口,作风整顿,柏乡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