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
张家口首座无障碍地下人行通道正式开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9-06 22:0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宽敞的地下人行通道。赵凤舞 摄
出入口处的扶梯。岑屹 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9月6日讯(通讯员 岑屹 顾瑛鑫 记者 张世豪)日前,张家口桥东区胜利路容辰段的全市首座无障碍地下人行通道正式开通,解决了行人通过马路难的问题,通道的建成填补了张家口市无障碍地下通行设施的空白。

  一直以来,该路段是全市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之一,一些市民抢过马路、横穿马路的问题突出,安全隐患严重。为了更好地解决行人过马路难的问题,张家口桥东区在打造文明城市示范街区升级此路段的同时,专门开挖建设了该地下人行通道,行人不用再绕远或走地上人行横道通过马路。

  该通道长约50米、宽10米、高4米,西起胜利路容辰商圈段原八匹马处,东至某大型超市门前,从通道内部可直接进入超市地下停车场。为便于伤残人士出行,通道东西入口处配置升降电梯、扶梯各一部。

  据了解,该地下人行通道是全市首座无障碍地下人行通道,于今年8月22日试运行。经过两周试运行,无障碍地下人行通道极大地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该通道还是集土建、装修装饰、给水排水、采暖通风、强电弱电、消防喷淋、智能监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市政便民设施。目前,通道步行设施、电梯、扶梯等已调试完毕,正式投入使用。

关键词:人行通道,无障碍,过马路,张家口,桥东.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